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肖雷率队到咸阳考察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2017年12月11日09:3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月9日,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队赴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考察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陪同考察。

  肖雷一行来到袁家村,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当地古村开发、业态运营、村集体增收等情况介绍。据了解,袁家村总面积800亩,通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成功打造了“关中印象体验地”特色旅游品牌,年游客达500万人次,旅游产业年收入2.8亿元,成为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之一。

  考察中,肖雷对袁家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巩固基层政权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注重乡村旅游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有效整合项目资金,促进贫困乡村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支柱产业培育,不断拓宽贫困农民和村集体增收渠道。要坚持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重点,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因地制宜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贫困地区农民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我市领导陈伟、刘和斌、尹黎明、张建华参加考察。(记者 康建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