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谢伏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3】

2017年12月04日09:4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三、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钥匙”。要学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光荣使命。要更新观念。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要崇尚实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对谋划的工作、作出的部署、定下来的事情,不等不靠不观望,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把问题搞清摸透,把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找准做实,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增强本领。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在学习中“充电”、在实践中“升级”,提高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转变作风。勤勉高效,时刻保持任务压头、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积极干事、勤勉做事、努力成事;勇争一流,树立干工作走不到前列就是失职的观念,真正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协作,自觉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形成整体合力。

  (此文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2017年11月1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发表时内容作了删减。)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