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工

2017年12月01日08:5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上午,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在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广产业园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翻开新的篇章,对于广安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推进广安经济社会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主持开工仪式,深圳特区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佘晓明,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峰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国内多家优秀企业强强联合,共建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开工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生动实践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对广安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形成经济增长新引擎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项目博采众长、海纳百川,必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型、生态型、智慧型产业园,对推进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

  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表示,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落地建设,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和军民融合战略指引,得益于企业家们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恩情怀,得益于投资企业的共同努力。相信只要我们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共同努力,扎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兴国强军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曾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安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强市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以健全的法治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广安。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完全一致,是推进深广合作、实现产业强市的强大引擎、强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为推动广安进入全省经济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中国梦广安华美乐章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工程建设方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热烈的掌声中,侯晓春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道挥锹培土,共同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基。

  市领导甘用德、甘丽、何雨、丁湘、俞路、阳勇等出席开工仪式。(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