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要团结一致向前看,要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首先要加强全党的团结

2017年11月07日09: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要团结一致向前看,要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首先要加强全党的团结。

  团结一致是顺利推进建设和深化改革的基本前提。坚持理想和纪律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团结奋斗。邓小平指出,没有纪律,就会像旧中国那样一盘散沙,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是不可能成功的。早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就指出:“要团结一致向前看,要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首先要加强全党的团结。”1985年五六月间,他又指出,没有理想,没有纪律,搞资产阶级自由化,我们内部就成了一个乱的社会,不是一个安定的社会,什么建设都搞不成了。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团结统一的执政党,新修订的《党章》第三条对党员义务作出明确要求,要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党开展工作的一面鲜明的旗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性。党的团结统一,关系到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到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关系到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胜利。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党组)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主动设置议题,加大引导力度,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做增进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本报记者 赵大国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