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开跑

2017年10月16日09:0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等为男子全马前三名颁奖。

  图为曾卿等为女子全马前三名颁奖。

  10月15日,以“快乐健康,圆梦广安”为主题的广安农信·韵动中国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在雨中激情开跑,来自国际国内的近万名跑者相聚伟人故里,诠释马拉松运动精神,享受美好生活,歌颂伟大时代,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早上7时许,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起跑仪式在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侯晓春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谭玉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龙章,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周杰,以及市领导徐志文、甘丽、何雨、陈全禄、王峰、胡彦军、王瑛、唐剑等与中国田协、省田协、省外友好城市、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分公司、企业高管跑团、媒体高管跑团、国内主要媒体的嘉宾朋友参加了起跑仪式。

  侯晓春在致辞中说,健康是幸福的起点。广安高度重视全民健康,利用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全面普及竞技体育、学校体育和全民健康活动。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推进了健康广安和中国健康城建设,夯实了“中国梦”广安篇章的健康基础。健康向上的广安人民,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推进广安发展速度连年快于全国全省,加速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

  侯晓春说,今年的“广安农信·韵动中国”红马比赛,吸引了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目光,众多运动健儿踊跃报名,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奔跑激情空前飞扬。我们将严格按照国际标准举办这次赛事,以一流的服务保障措施,让广大跑友充分享受到红马的快乐;以赛事的圆满成功举办,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侯晓春表示,广安红马已成为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我们将发扬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将比赛一届接一届办下去,让其成为广安城市的名片、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让广安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广安!

  本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比赛以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终点,途经小平故里路、新华路、福兴大道、协兴大道、枣彭路等道路。早上7时30分,广安红马正式鸣枪开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illiamChebonChebor以2小时14分0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打破2016年2小时16分32秒的纪录;女子组冠军则由埃塞俄比亚选手 MeskeremAberaHunde夺得,成绩为2小时42分33秒,打破了2016年3小时1分22秒的纪录。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weaKithusi以1小时11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中国选手张雨夺得,成绩为1小时24分1秒。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同样刷新了赛会纪录。至此,广安红马的四项赛会纪录全部被打破。

  本届广安红马近万名跑友中,参赛者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6岁。赛事吸引了美国、巴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加纳等10个国家的30名外籍运动员参加。为提升选手参赛的积极性,今年的比赛新增了破赛会纪录奖、中国籍选手奖、男女冠军广安红马代言费等多个奖项,赛事冠军最高可累计获得9万元奖金。

  侯晓春、曾卿、谭玉平、余仪、肖雷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牌。(记者 黄辉)

  (本版图片由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摄)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