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4年10月1日,在国庆35周年庆典上,邓小平乘车检阅三军

2017年09月29日09: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他的一生波澜壮阔。战争年代,他驰骋疆场,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赫赫战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担任党中央总书记,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特别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成为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步入一生中最辉煌的时期。他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改革开放,成功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在这条道路上,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图为1984年10月1日,在国庆35周年庆典上,邓小平乘车检阅三军。这次阅兵是中国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第一次公开展示自己的武装力量。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