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5年7月,邓小平登上黄山之巅

2017年09月27日08:4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战争年代,邓小平转战江淮,足迹踏遍皖山皖水。新中国成立后,他心里一直牵挂着安徽人民,先后多次到安徽视察,给予安徽人民亲切关怀。

  1979年7月,75岁高龄的邓小平,以其革命家的坚毅,徒步登上黄山。从桃源亭到半山寺、玉屏楼、鳌鱼峰、光明顶、北海、清凉台、始信峰、云谷寺,到处都留下了邓小平考察黄山旅游资源的足迹。

  7月15日,邓小平在观瀑楼会客厅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共安徽省委和徽州地委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开发黄山旅游资源,发展黄山旅游业和徽州山区经济作了重要指示。

  “黄山是发展旅游的好地方,是你们发财的地方。你们要有点雄心壮志,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要搞好交通、住宿、设备等基础性工作,但交通还不是第一位工作。第一位是服务态度,清洁卫生。”“在这里,我们的资本是山。要解放思想,开动机器,广开门路,增加收入。”邓小平的这些指示,为黄山旅游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如今,黄山已成为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

  图为1975年7月,邓小平登上黄山之巅。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