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加快实现美好愿景繁荣发展商贸经济

广安市召开商贸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

2017年09月26日13: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商贸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分析全市商贸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侯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挖掘发展潜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繁荣发展商贸经济,全力推动商贸经济健康稳定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商贸工作情况和强化商贸统计工作汇报,并就推动全市商贸经济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侯晓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商贸经济总体保持向上发展态势,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为市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快速成长,商贸经济动能持续增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谋划的美好愿景,围绕全市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的目标要求,找准全市商贸经济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方法和举措,破解商贸服务业发展难题,推动商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侯晓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信心不减、目标不减、跳起摸高,进一步加大限上企业以及外贸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壮大全市商贸经济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第三产业发展对拉动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商贸经济工作,把推动商贸服务业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来抓,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不断优化服务业发展布局,推动和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效益。各地各园区党政“一把手”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发展形势,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努力营造第三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学法用法,重视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深化全市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让各项统计数据更加客观、精准、全面,实事求是反映全市商贸经济运行态势。要进一步开阔视野、开拓思维,积极适应科学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思想和新变化,紧跟科技和产业更新发展步伐,开发和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根据消费者和市场需求,合理布局城市商贸服务产业,打造一批符合广安发展特色的新兴商贸服务产业,助力广安加快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

  曾卿在会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商贸工作抓实抓好。要集中力量抓一批重点商贸项目的建成营运,尽快形成生产经营能力。要集中力量抓一批商贸企业的培育入库,补齐限上企业总量。要集中力量抓重要节会宣传促销,进一步繁荣、活跃城乡消费市场。要集中力量抓一批外贸增长点,进一步保持外经外贸较快增长态势。要集中力量抓各种支持政策落地,形成推动商贸经济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统计工作,严格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客观真实反映广安商贸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领导徐志文、甘用德、俞路、刘和斌、蔡学勤、肖伟华、王瑛、江陵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