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建“世界一流”品牌

2017年09月12日07: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队到广安区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肖雷一行先后来到龙安乡富康农业柚飘香加工储藏项目、大安镇中兴绿丰万亩柠檬种植基地、福城寨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地,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农业科技员交流,详细了解广安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种植基地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和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情况。

肖雷指出,农业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破解我市(广安市)农业发展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关键。要切实深化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大胆探索、积极创新、锐意进取,找准主攻方向、明确发展定位,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要科学布局,始终坚持建“世界一流”品牌目标,紧紧抓住市场需求这个关键,不断调整农产品生产结构,使生产更加体现绿色发展理念;要做好农民的思想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形成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大声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创新改革机制,用好用活相关政策,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突出优化区域结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品结构等,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要积极学习、复制外地成功经验,大胆创新发展模式,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记者 卢琴)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