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与四川铁投城乡集团举行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2017年09月11日08:2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0日上午,我市(广安市)与四川铁投城乡集团在成都举行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经过前期充分对接和反复磋商,四川铁投城乡集团、协兴园区、重庆希贤投资公司三方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将本着优势互补原则,共同推进广安翰林小镇项目开发,携手打造广安又一张靓丽名片。四川铁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云,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卿,四川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杨川等出席签约仪式。

侯晓春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铁投城乡集团、协兴园区、重庆希贤投资公司三方成功合作,既是国有企业感恩小平同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共同应对实体经济下行影响、运用市场法则开辟发展新路的重要成果。作为小平同志的家乡和华蓥山游击队的诞生地,加上华蓥山、铜锣山、明月山以及嘉陵江、渠江造就的自然生态环境,广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特别是作为全世界唯一的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更具有得天独厚的政治优势和环境优势。为把广安旅游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2013年,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按照川渝合作改革发展先行试验区、国家重点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世界一流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定位,努力把广安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协兴园区朝着这个目标,依托独特的红色文化和景观资源,高标准建设了游客接待中心,改造了小平故里旅游道路,规划建设了“云轨”旅游专线,引进了一大批好项目,举办了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园区旅游产业正蓬勃发展。四川铁投集团具有远见卓识,选择广安就是选择了成功,选择小平故里就是选择了辉煌,将来一定会宏图大展。

侯晓春表示,翰林小镇位于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核心区域,紧邻小平故居南门,地理位置特别优越,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三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给翰林小镇项目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广安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翰林小镇的建设,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四川铁投集团在广安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我们将全力支持协兴园区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一步创优旅游环境,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吸引更多商气、人气驻留协兴,为翰林小镇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将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提升,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贯穿全域旅游、全民旅游理念,加快完善旅游人性化服务设施,适应新形势发展智慧旅游和自助旅游,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市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更多企业来广安投资发展旅游产业创造条件。同时,希望四川铁投集团、重庆希贤投资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安建设与发展,与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实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

孙云在致辞中表示,翰林小镇是广安市重大旅游项目,对于完善小平故里功能配套、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品质、助推协兴片区建设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投资额大、建设周期长、涉及面广,在广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合作方的支持配合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此次携手重庆希贤投资公司参与投资翰林小镇项目,既是探索产城融合之路的有益实践,也是服务伟人家乡建设发展的义善之举,更是省铁投与广安市战略伙伴情谊的升华延续。希望项目合作方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翰林小镇,并将其打造为广安市的一张靓丽新名片,我们期待继续在川东北城市群、成渝经济区、全国红色旅游基地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四川铁投城乡集团、协兴园区、重庆希贤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四川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大智,副总经理熊启高,四川铁投城乡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青云,以及我市领导何雨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