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在打台球

2017年09月08日08: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比较多,对球类运动尤为钟爱。他喜欢打棒球,一次可以拿100多分。他还喜欢篮球,这点连外国朋友都熟悉。1979年邓小平访问美国时,美国接待部门知道他喜欢篮球,在文艺节目中特意安排了一场篮球表演。

  打台球是20世纪50年代邓小平的一大爱好。当时,作为党的总书记,邓小平常常忙得不可开交。工作间隙,他便以打台球来缓解疲劳。

  小平同志身边卫士张宝忠将军曾回忆说:“那时候小平同志工作很忙,打台球的时间不是很多,但他一有空就打。打台球两个人就可以,有时候他一个人也能打,而桥牌须四个人打,那个时期会打桥牌的人也不多,很难凑齐。所以,那个时期小平同志更多的是打台球。”

  邓朴方回忆父亲时也说过:“家里面有个台球桌,两个红球两个白球的,不是斯诺克也不是撞球,没袋子,算分的。他打得很好。打台球他选择对手还是比较严格的,不愿意跟打不好的人玩,要找打得好的。”

  图为邓小平在专注地打台球。

  (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