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举行系列活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年

2017年08月23日08:36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伟人,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思念,广安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年。

  当天上午8时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便纷纷进入景区。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前,不少游客正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缅怀伟人,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思念。

  来自达州的市民杨帆,昨天下午便与家人来到了广安,今天一大早他们就来到这里,在对邓小平铜像前深深地三鞠躬后,杨帆说:“邓小平同志等革命先驱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为邓小平同志敬献花篮,就是为了感谢革命先驱。”

  当天,在邓小平故里景区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等地,四处都有自发前来参观的游客。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展研中心,游客们正在参观“军事家邓小平——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广安市民张亮一边参观,一边给8岁的儿子讲述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张亮说:“让儿子接受伟人革命经历的熏陶,铭记伟人的丰功伟绩,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此次展览是广安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举行的一次主题展,展览将持续到9月30日。主题展以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为主线,精选了336张图片和50余件文物资料,从邓小平同志投身革命,领导百色、龙州起义等7个方面,全方位展览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新中国的诞生、新时期人民军队建设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其中,200余张照片为首次对外展出。

  广安来德书院开院仪式暨首届院展活动也是此次纪念活动之一。当天上午9时30分,广安来德书院开院仪式暨首届院展活动在邓小平同志的母校广安希贤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院长曾来德以及全国知名书法家共10名,为广安捐赠了140件书法作品和一批书法教学书籍影像资料,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仕彬为广安希贤学校捐赠了150件中小学生优秀获奖美术作品。捐赠后,曾来德等10名知名书法家共同书写了11.3米书法长卷,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年。

  此外,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年,广安还举行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广安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3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情系香江·紫荆盛开——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专题展、全国著名书法家采风创作及捐赠活动、邓小平经典影视展播等众多活动。9月8日,广安还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13周年健康跑活动。(康建林 黄辉 记者 王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