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广安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7年08月16日13:31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广安展馆。

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广安展馆。

   广安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推介会现场。

广安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推介会现场。

  15日,记者从广安市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获悉,四川广安借助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平台,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广安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推介会,介绍来自邓小平同志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和优势产业,吸引了众海外华人华侨及知名客商参会。

  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位于四川省东部,紧邻重庆市,现辖广安区、前锋区、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代管华蓥市,幅员面积6344平方公里,总人口470万。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两河、两江、三山形成了广安多元化的立体气候,为广安农业特别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禀赋资源。

  据悉,近年来,广安现代农业产业加速壮大,已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基地205万亩,形成万亩以上的现代农业园区83个,建成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5244个,渔业生产基地385个。广安市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广安坚持把培育优质、绿色、生态农产品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农产品优质化率快速提升,成功创建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

  随着广安现代农业产的不断壮大,广安大力实施品牌引领战略,推出了广安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该公用品牌标识的创意设计体现了“丹凤朝阳”的美好意境,整个图形似一个“心”字,寓意广安人在真“心”实意做农业,一“心”一意打造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目前,广安使用该标识的已有龙安柚、邻水脐橙、广安蜜梨等119家农业企业200多个优质农产品。其中,已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61个、绿色食品42个、有机农产品18个,广安龙安柚、白市柚等14个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成功培育市级知名商标91个,四川省著名商标17个,“欧阳晓玲”牌广安蜜梨、“宝珍”牌丝绸、邻水脐橙等荣获国家驰名商标。

  “广安是一方开放开发的热土,已经成为内陆地区开放开发的‘新高地’。”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告诉记者,近年来,广安充分利用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政策支持,创造性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形成“6+4+N”竞相发展格局;全面深化对外开放,主动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西三角的交流合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与天津、上海、西安、香港等地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与深圳深度交流融合,创建了广深合作产业园,一批知名企业投资广安,众多高等院校专家倾情广安。

  在推介会上,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黎明从实施产业富农战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实施政策惠农战略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广安现代农业产业和优质农产品发展情况。“投资‘华蓥山’公用品牌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尹黎明说,广安现代农业发展绚丽画卷已经全面铺开,“华蓥山”公用品牌的成功培育将助力广安现代农业持续快速发展。广安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欢迎四方宾朋来广安考察农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王爵 黄辉)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