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深化环保认识让绿水青山带来更多“金山银山”

2017年08月09日14:0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在前锋区驴溪河实地察看治理情况。

  本报讯 8月8日,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前锋区督导环保工作。侯晓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细节,强化整改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污染,护好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为群众带来更多“金山银山”,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和宜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台阶。

  侯晓春一行先后深入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奎阁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渠江西来寺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前锋区中信环境水务污水处理厂、驴溪河等地进行督导,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饮用水源保护和驴溪河治理情况。在奎阁污水处理厂和前锋污水处理厂,侯晓春指出,要高度重视城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加大雨污分流排水管网的建设力度,根据城镇和园区发展需要,及时科学布局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按照环保新标准和新要求对标检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在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侯晓春指出,要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工程,加强对水源保护区的管控力度,确保市民用上安全洁净的饮用水。实地察看了驴溪河治理情况后,侯晓春指出,要加大生物治理力度,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作用,做好河道沿岸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强化污染源头治理,为市民营造更加自然、亲切、和谐的生活空间。

  侯晓春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环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力度。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快转型发展,决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坚持民本思维,全面推行综合治理,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扎实抓好“洁净水”行动,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护好绿水青山,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群众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高的需求,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环保工作作为重要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建立起长效的环保机制体制,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强化考核问责,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执行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效应,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要加强环保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形成全民环保的社会氛围,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上台阶。

  市领导甘用德、甘丽、何雨、尹黎明随同督导。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