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1年9月,邓小平在华北大演习现场

2017年08月01日09:1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1年6月,邓小平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军委主席。9月,他在华北大演习的阅兵式上作重要讲话,发出了“必须把我军建设成为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的号令,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军队建设的总目标。

  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总目标的确立,使人民解放军在经历了曲折发展之后,重新回到了正确的建设轨道上来。这一总目标把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有机结合和统一起来,适应了人民解放军建设面临的主要矛盾,适应了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统一的需要,适应了国际形势和现代战争的发展趋势,为加强人民军队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精兵之路指明了方向。

  图为1981年9月,邓小平在华北大演习现场。

  (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