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五届市委召开第29次常委会

2017年08月01日09:0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9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赴太原市考察学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公益诉讼有关问题的汇报和广安市20世纪文化名人发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以及市委常委刘立云、甘用德、李明舟、甘丽、俞路、阳勇出席会议。广安军分区司令员马凤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在听取赴太原市考察学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能有效促进相关产业加快聚集,推动广安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各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国际国内高科技新能源汽车的最新研发成果、发展趋势,以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抓手,站在科技前沿,谋划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广安经济创新发展。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加强服务工作,为高端团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确保高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成为推动广安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要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发挥优势,广泛对接交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广安加快发展,全力打造广安绿色交通发展新格局。要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着力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系列配套设施建设,按照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通用化的要求,合理布局充电桩,满足不同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所需。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将广安打造成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市。

会议在听取广安市20世纪文化名人发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文化名人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延续,是一座城市文化命脉和集体记忆的一部分。相关部门要扎实抓好广安市20世纪文化名人发掘工作,科学整合文化资源,打造广安独特的文化名片,提升文化品质,推动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开阔眼界,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征集,将广安市各类精英名人收录其中,既要抓好对已故历史名人等历代先贤的抢救性发掘,又要抓好在世名人等新乡贤人物的先进事迹整理,深入研究和挖掘文化名人的“闪光点”,并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激励后人,彰显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我市文化名人的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启富)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