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举办“2017年邓小平故里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动员培训会”

2017年07月25日10:0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1日下午,根据市双复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7年邓小平故里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动员培训会”。

会议指出,邓小平故里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队,是广安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队伍,是广安志愿服务的一块响亮品牌。

按照市委侯晓春书记的要求,该服务队2013年暑期开始组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未间断,今年已是第5年,每年均由广安职业技术学院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旨在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通过志愿服务,提升我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按照指挥部印发的《2017年“邓小平故里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要求,志愿者参与的服务项目有:社会调查、环境卫生巡查、走进社区服务、公益广告和活动宣传、公共文明交通引导、问卷调查宣传和开展问卷调查等。要注重安全、注重保障、注重协调、注重效果、注重总结。要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要克服困难,听从指挥。今年志愿服务活动,将历时40多天,且每天的活动都排得很满,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一直要到晚上七点才能结束,非常辛苦。由市双复办牵头,广职院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购买备齐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协调安排好志愿者乘车,安排好住宿用餐等等,市区涉及的部门、街道、社区要各司其职,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加深了大学生志愿者对活动意义、内容、要求的理解,奠定了大学生暑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的坚实基础。

市双复办、市教体局及职业技术学院领导,30名带队老师以及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在动员培训会召开之前,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广安调查队等单位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杨陈)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