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50年,邓小平在西南军区英模大会上讲话

2017年07月07日09: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重庆是邓小平曾经学习、工作、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与其有着不解之缘:1919年,15岁的邓小平初到重庆参加留法勤工俭学预备学校的学习,并于次年跨出国门,开始了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革命征程;1949年,邓小平率部进军西南,继而以中共中央西南局第一书记、西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的身份坐镇重庆、主政西南,建立了不朽功绩;1952年7月,邓小平离开了工作近三年的西南,进京担任政务院副总理,开始了他革命生涯中的又一个重要时期。

  在此后的几十年里,邓小平虽然日理万机,但始终关心重庆的建设,并先后多次到重庆视察,对重庆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为1950年,邓小平在西南军区英模大会上讲话。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