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6月28日08:4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余仪、肖雷等为项目集中开工奠基。

  6月27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重大产业暨招商项目集中开工广安分会场和广安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广安市集中开工项目共151个,投资总规模510.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0个,投资总规模达496.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市委书记侯晓春在岳池县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在岳池县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广安市始终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项目年”活动,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了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1至5月,77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超目标进度4.3个百分点。此次集中开工的151个项目,从项目类别看,基础设施项目34个,总投资78.7亿元;产业发展项目86个,总投资263.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2个,总投资32.4亿元;房地产项目19个,总投资135.9亿元。从项目规模看,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投资规模153.8亿元,占投资总额的30.1%;1至10亿元的项目110个。在主会场开工的仁安药业生产线扩能工程项目,是广安市与企业为承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落地建立的创新合作模式,项目总投资6.58亿元,将按国际标准建设10条生产线,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广安市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徐志文在致辞中要求,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始终坚持“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发展理念,整合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效益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服务项目为中心,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主动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

  副市长陈捷主持主会场开工仪式。(岳池记者站 肖勇 张秋林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