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省委督查组到广安专项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2017年06月21日14: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19日至20日,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到广安市开展督查工作,并反馈了督查情况。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督查组组长、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代表督查组向广安市反馈意见。督查组认为,广安市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阵地管理规范有序,牢牢掌握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保持了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督查组要求,广安要在认清大势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地各部门要有高度的敏锐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抓好责任落实,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壮大主流思想,强化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注意力聚焦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动员全市上下为推进广安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要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力量,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强队伍。要在强化保障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一盘棋”良好工作格局,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大实效。

  侯晓春在发言中表示,广安将继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将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并作为党的中心工作来抓,推动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为四川实现“两个跨越”作出广安贡献。广安市委将进一步履行好领导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广安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向上向好。广安将扎实抓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省委督查组反馈问题、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督查反馈的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同时,将围绕问题整改继续深入摸排,从组织领导、体制机制、阵地管理、队伍建设、检查考核问责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巩固整改效果。将进一步巩固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中心组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强基固本工程,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为动力和契机,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坚持科学管理、依法管理、有效管理,运用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手段,建好守好重点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加强网络舆论阵地重点管控,提高处置网上舆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广期间,省委督查组先后前往华蓥市、邻水县等地实地了解了广安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出席反馈会并汇报了广安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华,副市长尹黎明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