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66年3月,邓小平在甘肃白银有色金属公司视察

2017年06月01日13: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非常重视三线建设。1966年2月,他在全国工业交通工作会议和工业交通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从立足国防战略布局抓三线建设……从长远来说,三线建设,对工农结合、城乡结合、消灭三个差别都有好处。

  1966年3月上旬,邓小平率中央相关部委负责人赴西北考察三线建设情况。

  在陕西,邓小平参加了中共中央西北局在西安召开的三线建设工作会议。他还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了西北特别是陕西的航空、航天等国防工业和三线建设的发展问题,并视察了陕西的航空工业、兵器工业基地。

  随后,邓小平风尘仆仆赶到甘肃,先后视察了兰州炼油厂、兰化公司、白银公司、兰州铀浓缩厂等。他还深入千里河西走廊,视察了酒泉钢铁厂、酒泉原子能联合企业、金川公司等大型厂矿企业。

  三线建设的许多军工企业大都地处偏远山区和风沙戈壁,邓小平每到一地,都强调要搞好绿化,要办农场、种粮食,改善环境,提高军工企业广大职工和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图为1966年3月,邓小平在甘肃白银有色金属公司视察。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