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注重“三个结合” 打造华蓥山东麓绿色经济带

2017年05月26日10:0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4日,市政协主席肖雷主持召开“我为‘环保年’添光彩”活动项目规划初审会。会议要求,规划设计要明确功能定位,注重“三个结合”,突出地域特色,努力把邻水县甘坝乡打造成华蓥山东麓绿色经济带。

  会上,项目规划设计单位省林科院作了规划介绍,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初审结束后,肖雷指出,市政协开展“我为‘环保年’添光彩”活动,是贯彻省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环保建设年”部署启动开展的,将利用3至5年时间,在位于华蓥山东麓石林景区和天意谷景区重要节点的邻水县甘坝乡建设“政协园”,为推动华蓥山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旅游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这一活动得到省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当务之急要抓好项目规划设计及申报工作。

  肖雷强调,规划是建设的龙头,要进一步体现政协拾遗补缺的功能定位,通过活动开展,体现政协新作为。规划设计要注重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以修复生态为重点,加强连接石林景区和天意谷景区的公路长廊建设,逐步形成“四季花果飘香、沿途五彩缤纷”的景观廊道;要注重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突出茶园、桃园、田园特色,改善基础条件,发展现代农业,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要注重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充分考虑旅游要素,做好新农村和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打造旅游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夏兴初)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