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召开座谈会

携手电信务实合作 助推广安信息化建设

2017年05月23日13: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2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蓉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打造“智慧广安”核心基础平台,加快推进信息化广安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罗增斌首先对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安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罗增斌说,近年来,广安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坚持新常态有新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国全省,经济社会步入又好又快发展时期。广安注重经济社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政务云、智慧城市等建设,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应用、“智慧城市”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广安大力支持,有力助推了“智慧广安”城市建设,加快推动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积极促进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罗增斌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在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希望双方“十三五”时期在合作推进区域大数据中心建设、持续深化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将双方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同时,希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安信息化建设,将广安作为重点业务发展地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尤其在大数据中心及政务云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技术运用,电商精准扶贫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共同把小平家乡打造成为全省乃至西部信息化建设的示范样板。

  郑成渝说,长期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广安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广安试点的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在全省推广应用,成为双方成功合作的典范。“十三五”时期,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对广安利用互联网手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将支持配合广安加快推进区域大数据中心及政务云建设;积极参与广安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创新运营模式,加大投入力度,有力提升广安城镇化发展质量和信息化水平;继续发挥全国进村入户总平台——益农社的优势,将“互联网+”应用于精准扶贫工作,推动广安益农社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副市长王峰、王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尹进、黄大九参加座谈会。(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