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将积极推进健康广安行动

2017年05月17日14:3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安市将与安徽省亳州市工商联合会和亳州市芍药缘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全面合作,积极推进健康广安行动,力争将广安建设成中国健康产业城和健康旅游目的地,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健康幸福生活。

  据了解,亳州市是全国四大药都之一。近年来,亳州市始终坚持以药立市,以药强市,全力加快现代中药产业发展。2016年,亳州中药材种植面积112万亩,通过GMP认证的药业企业达到150家,形成了一批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产品和品牌,是全国最大的饮片生产基地。

  5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侯晓春率广安市党政代表团前往亳州市,就中医药产业发展、健康城市建设等情况考察后,与亳州市工商联合会和亳州市芍药缘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致力推进健康广安行动。

  广安市将把亳州市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中药材加工和商贸物流等先进理念引入广安,在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中注入中药元素,围绕建设中国健康产业城和健康旅游目的地,着力在农村推进中药材规模种植基地建设,形成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旅游目的地,实现乡村旅游与中医药种植完美结合。在城区推行名贵花类观赏中药材进公园、街道、学校等,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都市。在园区布局中药材深加工和中药健康产品物流,稳步推进医药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全产业链医药产业发展体系,进而形成融中医药产业、文化、生态、康养旅游于一体的中国西部中医药产业博览园和总部基地,将广安建设成中国健康产业城和中国健康旅游目的地,增加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