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8年11月,邓小平在曼谷参观农民自由经营的葡萄园

2017年05月17日14: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78年11月5日,邓小平应泰国总理江萨的邀请访问泰国。这是中泰自1975年建交以来,中国领导人首次访泰。

  在泰国,每到一处,邓小平都深深地感受到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他曾说,到了泰国,感觉就像到了亲戚家一样。

  11月7日,邓小平在距离曼谷40公里的一个葡萄园里,再次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亲情。

  邓小平所到的葡萄园是由25岁的泰国农民威乃·讪帕差和他的哥哥乃登共同经营的。威乃·讪帕差拿出自己种植的葡萄、香蕉和椰子招待邓小平一行。他对邓小平说,能够在我的葡萄园里欢迎您,是我最大的荣幸。我的妻子和我将永远珍视这美好的一天。

  在葡萄园里,威乃·讪帕差为邓小平展示了嫁接技术,并且摘下香甜的葡萄给小平品尝。临走时,威乃·讪帕差的妻子装上一纸盒新采摘的葡萄送给邓小平。邓小平连忙感谢他们的盛情,并祝愿他们的事业日益发展。

  图为1978年11月,邓小平在曼谷参观农民自由经营的葡萄园。

  (本报记者武娟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