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16日14: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广安市成立了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5月15日下午,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军地合力推动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书记、广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支持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和《驻广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运行规则》。

  会议指出,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军地双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决心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决策部署,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主动服务改革强军的重大战略,把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拥军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政府日常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军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的要求,在实施过程中科学把握政策界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妥善处理矛盾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既要最大限度维护军队的利益,又要兼顾驻地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确保部队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风险防控,科学研判隐患风险,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积极主动配合部队,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军地大局稳定,要强化综合施策,加强统筹协调,最大限度调动各种有利因素和资源,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军地双方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这场攻坚仗。要狠抓落实,层层压实各级责任。要加强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统分结合、齐抓共管,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合力。要严肃纪律规矩,以铁的纪律保障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广安军分区司令员马凤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峰,广安军分区参谋长梅旭东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