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刘坚到广安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5月12日10: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1日,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一行,到广安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在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刘坚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瞿家店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在武胜县三溪镇五家岩村,刘坚一行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作战规划,以及村级卫生室、文化室、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和电商物流服务站建设情况。

  刘坚一行对广安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紧扣中央战略部署,贴近群众需求,精准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工程,特别是产业扶贫颇具特色,加快了贫困村脱贫步伐。

  刘坚指出,贫困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时,要完善村级文化设施,提高村级文明程度,真正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产业发展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品种和技术改良,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本地产品的开发利用和品牌打造;要充分发挥贫困村的自然条件优势,实现农旅融合发展,逐步推广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农业、创意农业,提升农业产品价值,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副市长胡彦军陪同考察。(记者 卢琴)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