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92年1月30日,邓小平在鹰潭火车站与江西省委负责人交谈

2017年05月12日10: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的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是在中华民族振兴和腾飞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

  在这35个日日夜夜里,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各族人民敬爱的邓小平同志,一路风尘仆仆,视察了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作了重要谈话。他携春同至,播下春风万里,使神州大地又一次春潮涌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观景象。

  1992年1月30日,江西吹来了春风。邓小平视察了深圳、珠海之后乘火车去上海,沿浙赣线从湖南进入江西境内,并在鹰潭火车站作了短暂停留。

  江西是农业大省,邓小平十分关注江西的农业发展。得知江西粮食压库问题严重,库外堆放的粮食有40亿斤时,邓小平指出:在粮食问题上,江西是作了贡献的。你们有困难,可以向中央反映。邓小平说,他对江西是有感情的,他在站台上时而信步、时而驻足,侃侃而谈,对江西加快经济发展作了重要指示。

  图为1992年1月30日,邓小平在鹰潭火车站与江西省委负责人交谈。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