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对话许文广:演“丁义珍”不过瘾 更想尝试“李达康”【2】

2017年05月02日16:2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问:如果让您演剧中其他角色,你最想演谁?

如果是年轻的话,我肯定想演反贪局局长,也就是陆毅那个角色。现在这个岁数,就奔李达康去了,因为这个角色有挖头,演起来那真是过瘾。

问:“丁义珍”火了,成了“网红”,您怎么看?

有一天早上我去上班,单位同事告诉我,“许老师,您怎么变成网红了?”还有演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丁义珍”上了热搜、头条。后来我一看网上的表情包,做得真好玩。

问:这部戏演员的总片酬4800万元,可能不到现在很多一线“小鲜肉”演员片酬的一半,您怎么看?

大家的片酬,基本是一个友情价。

如果李路用了两个“小鲜肉”,只剩下25%的经费,再拿10%付给一百多位演员,我们有宣发,还有其他工作人员,机器、设备、场地、租赁,吃住行,怎么弄呢?这戏还能拍吗?

这次,《人民的名义》开了一个很好的先河,但是这条路今后怎么走,也很艰难。

问:您怎么看待“小鲜肉”高片酬的现象?

其实我们也都是从年轻走到现在的,那时候不叫“小鲜肉”,那时候叫奶油小生、英俊小生、硬派小生。现在社会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自媒体、新媒体的诞生,产生了一个新的名词“小鲜肉”。

“小鲜肉”是社会上的一个怪现象。像经纪公司、包装公司、新媒体等等,把他们弄得“时间就是金钱”,太浮躁,静不下来。

我们呼吁社会应该正确认识这样的问题,让他们踏实下来,按照自己的劳动索取。如果价钱高,说明他在社会的位置很高,但是不能脱离一部戏的创作总谱。

问:很多孩子想考艺术院校,追逐一夜成名,您怎么看?

不是说你从艺术大学出来就是一个著名演员,这不可能。成功需要头脑,需要努力,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这么多年,我们真的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我们无法想象,一夜之间挣上亿,即使成名了,也不可能是前呼后拥,带着十几个人,墨镜一戴,那整个就是“丁义珍”了。

问:您认为演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作为演员,首先要敬业。我们不说你体验生活,过去我演一个煤矿工人,都要到井下去;我演当兵的,穿军装,跟他们一块儿摸爬滚打;我演警察,开着摩托车跟他们一块儿抓歹徒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