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0年7月,邓小平在金牛宾馆欣赏四川画家的作品

2017年04月28日14: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0年7月,邓小平在成都金牛宾馆看望为宾馆义务作画的十多位画家,欣赏他们的作品。当时,因为是内部画展,作品全都没有托裱,有的挂在绳子上,有的摆在地上,除了留下一条通道外,全屋子都被画作占满了。

  在众多的作品中,首先映入邓小平眼帘的是画家们合作的一幅《好猫图》,该画的寓意取自邓小平的名言“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邓小平说,这幅画真有意思!后来,他还在摆放在地上的几幅“特写”的大熊猫画前停步良久。他倒背着双手,微弯着腰,一幅一幅看得非常仔细。画中一只只大熊猫或坐或卧,或啃竹笋或相依相偎,形态憨厚可爱,引得邓小平不时地微笑、点头。

  欣赏完后,邓小平对四川国画的创作实力给予了很高评价。图为1980年7月,邓小平在金牛宾馆欣赏四川画家的作品。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