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64年4月,邓小平在兰州炼油厂视察

2017年04月18日14:5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56年9月,在中共八届一中全会上,邓小平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当选党的总书记后,1957年春,他首次外出视察,选择的省份是山西、陕西、甘肃。

  1957年4月5日,邓小平在甘肃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当时我国最大的炼油厂——兰州炼油厂的建设工地、生活福利区和市政建设。他看到厂区的帐篷办公室和福利区的简易工人俱乐部时,称赞说:“这符合我们勤俭建国的精神。”

  1964年4月,邓小平带着对西北建设和西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再次到甘肃视察。他来到7年前到过的兰州炼油厂,听取了该厂关于建厂以来发展变化及生产流程的汇报,参观了常减压、热裂化两个装置。当他得知该厂已能够生产高级石油产品时,非常高兴。邓小平说:你们大胆革新,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设计框框。事实证明,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

  图为1964年4月,邓小平在兰州炼油厂视察。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