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6年1月,邓小平游览芦笛岩后欣然题词

2017年03月24日10:1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6年1月,82岁的邓小平来到桂林。这里距他早年领导百色起义的地方不远,寄托着他浓郁的感情。到达后的第二天,他就乘游船游览了漓江。当他看到绿水中倒映着青山的翠影,高兴地称赞道:漓江水变清了!

  心情愉快的邓小平在桂林还留下了一个小幽默。当他参观完芦笛岩风景区时,风景区的同志请他题词留念。他拿起毛笔,笑着说:“写啥?”同行的小孙子拉着他的衣服说:“写到此一游。”邓小平说:就依你。说完,挥笔写下了“到此一游”几个字。

  一旁的王震也忍不住,在邓小平的签名后面提笔写下:“陪随者王震。”图为1986年1月,邓小平游览芦笛岩后欣然题词。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