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考核广安市质量工作

2017年03月16日09:1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4日至15日,由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邢建国率队的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来到广安,对广安市2016年度城市环境质量、工程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参加质量工作考核广安市实地核查末次会议并作表态性发言。

  考核组一行先后前往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广安碧桂园项目、邻水县圣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发电公司等地,对广安市2016年度质量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

  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材料和实地核查,考核组对广安市质量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认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编制质量发展规划,完善质量工作机制,通过创新质量监管技术手段和监管服务模式、开辟诚信体系建设新模式等方式,推进全市质量工作取得新突破。考核组提出,广安要进一步理清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的总体思路,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工作、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和品牌打造,加大质量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安质量工作水平。

  罗增斌说,近年来,广安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积极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质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是聘请质量领域高端决策咨询专家,提高全市宏观战略决策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依托专家力量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二是通过讲座、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质量工作队伍的质量意识、能力和水平。三是率先组建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依托专业机构、设备和技术,提升全市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获得多方肯定。四是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狠抓产业、企业和品牌培育,在全市形成了“一县一特色、一园一主业”的发展模式,有力提升了“广安造”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罗增斌表示,广安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针对考核发现的问题,细化分解措施,逐项整改落实,扎实抓好质量工作。同时,将深入开展质量对标行动,以工匠精神提升发展质量水平;全面实施品牌创建工程,以优良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突出抓好质量安全监管,以优质服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强化质量工作保障措施,为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组织、资金保障,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陈捷陪同考核并参加会议。(记者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