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治污走在了全省前列”

——全省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嘉宾参观侧记

2017年03月15日10: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拍下展板内容,把广安经验带回去。

花红柳绿,山明水秀。初春时节的广安,散发出迷人魅力。

3月14日,全省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当天上午,与会嘉宾先后深入广安市污水处理厂、枣山园区污水处理厂、协兴园区浓溪镇污水处理站、广安区崇望乡污水处理站、协兴园区佛手山新村污水处理站进行参观,详细了解我市污水处理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地上是广场公园,地下是污水处理厂……广安市污水处理厂的独特设计让与会嘉宾眼前一亮,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图片或小视频,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第一次看到这种下沉式污水处理厂,很特别,我会把这种先进的理念带回去。”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的与会嘉宾王世伟说,广安运用PPP模式建设污水处理厂这一做法值得学习。

枣山园区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这让与会嘉宾赞叹不已。

“广安治污走在了全省前列!”来自四川发展国润环境投资有限公司的与会嘉宾李顺说,污水治理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不仅涉及城市的河道、管网系统建设,还包括乡镇和农村,广安的污水治理系统工程值得各地借鉴。

从协兴园区浓溪镇污水处理站,到广安区崇望乡污水处理站,与会嘉宾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相互交流探讨。

来自中国葛洲坝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与会嘉宾令强华参观后说:“广安治污模式值得借鉴的地方非常多,城镇和农村采用不同的模式,因地制宜,做得特别好。”

一路参观,收获满满,来自内江市市中区的与会嘉宾陈伦连连赞叹。“广安治污有超前的意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水污染问题。”陈伦表示,她将把广安的先进模式和经验带回内江,并推广实施。

在协兴园区佛手山新村污水处理站,与会嘉宾得知该站采用地埋式微动力一体化设备+人工湿地处理工艺,日处理能力达25吨时,都惊叹不已。

“广安为全省做出了样板,带了个好头!”来自川投水务集团公司的与会嘉宾梁有国感叹,城乡环境的差异在广安几乎没有,新农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是广安又一个亮点。

一路走来,惊喜连连。与会嘉宾纷纷认为,近年来,广安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实现了发展与生态、富裕与美丽的双赢,为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刘夏 徐瑜/文 刘秦君/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