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情系伟人大美广安”书画摄影展在京开展

2017年03月10日13: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全国“两会”期间,3月9日,广安市在北京举办了“情系伟人·大美广安”书画摄影展,集中展示伟人故里文化艺术精品、秀美山河和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高屹,市政协主席肖雷等出席开展仪式。

肖雷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近年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坚定不移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推进广安由经济发展全省排名靠后向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强市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广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造性全域开展“洁净水”行动,有效保证了发展后的广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相继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成为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经济发展,文化引领,广安充分挖掘传承邓小平故里、华蓥山“红色文化”和华蓥山宝鼎佛教文化基因,坚持文化立市、旅游兴市,设立了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广安被纳入全国首批“重点红色旅游区”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产业成为广安的支柱产业,去年成功举办了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四川华蓥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让广安走向了世界,让世界了解了广安。本次“情系伟人·大美广安”书画摄影展必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小平家乡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据悉,“情系伟人·大美广安”书画摄影展特精选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馆藏书画26幅,包括邓垦创作的《山高水长》、张震参观邓小平故居的题词、魏传统创作的书法对联和刘大为创作的《巴山松风》国画等。摄影作品69幅,分为“伟人故里”“大美山川”“巴人之后”“幸福家园”四个部分,有广安雄浑壮丽的景象,有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绮丽风光,也有“小桥流水”的婉约乡情,无论宏观或细微、伟大或渺小、雄浑或婉约,都让人们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了解广安,感知广安的秀美河山。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9日结束。

市领导杨利民、甘丽等出席开展仪式。(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