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访问法国,受到法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2017年03月09日10: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75年5月12—17日,邓小平应邀对法国进行友好访问。这是自1964年中法建交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对法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

  在法国,邓小平受到了高规格的外交礼遇,时任法国总理希拉克前往机场接机,总统德斯坦亲自主持欢迎宴会,并安排邓小平下榻法国国宾馆。

  访问期间,邓小平分别同德斯坦总统、希拉克总理就重大国际问题和发展两国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同希拉克总理会谈时,邓小平说,随着中法两国政治关系的发展,应当进一步发展两国的经济关系。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受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有些问题现在还不可能一下解决,如贸易平衡问题。就我们经济建设的需要来说,我们希望从一些发达国家购买更多的技术和产品,但受到支付能力和条件的限制。当然,随着我们经济建设的发展,这个情况将逐步得到改善,所以我们说这是暂时现象。从长远来说,我们在这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

  图为邓小平访问法国,受到法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