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办“忆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动

全民健身忆伟人奋力拼搏促跨越

2017年02月21日10:1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在鸣枪发令。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2月20日上午,广安市举办“忆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动,以群众参与度极高的方式表达对世纪伟人的无限怀念之情和家乡人民不忘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推进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的信心和决心。市委书记侯晓春宣布健康跑活动开始并鸣枪发令,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出席活动并讲话。

一大早,各界人士便汇聚在广安市市民广场,心里涌动着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思念之情,他们要用伟人倡导的全民健身的方式,在奔跑中追忆好老乡。据悉,此次“忆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动分为健康跑、竞技跑两个类别,健康跑不分组别,所有干部群众自愿报名参加;竞技跑设立了男、女青少年组,男、女中青年组,中老年组5个组别,参加这次健康跑的运动员包括广安市市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以及区市县群众代表近万人,其中参加竞技跑有近1000人,健康跑有近9000人,奔跑里程10公里。这次健康跑活动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广安市全面健身计划(2016-2020)》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全面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午9时许,侯晓春宣布“忆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动开始并鸣枪发令,随着发令枪响,参加健康跑的干部群众健步向邓小平故居方向跑去。在整个跑步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你追我赶,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与小平故里路道路两旁的优美自然环境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充分展示出了全市人民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

严春风在讲话中说,我们在这里举行“忆小平·奔小康·健康跑”活动,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他的崇高风范。小平同志生前十分关心体育工作、热爱体育运动,多次对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广安作为小平同志的家乡,十分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摆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体育事业长足发展,体育设施不断改善,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加强,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特别是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升,成功举办了“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组队参加2016年全省青少年锦标赛,夺得金牌36枚、银牌25枚、铜牌30枚。此次举行的健康跑活动是广安市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对继承伟人遗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科学健身,推动广安市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必将起到积极有益的作用。

严春风说,过去的一年,是激荡人心、令人难忘的一年,广安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成功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的奋斗目标。未来几年,是广安生动实践“三大发展战略”,努力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手并肩、万众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沿着小平同志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9时34分许,参赛选手李波顺利冲过终点,现场响起热烈的欢呼与喝彩声。最终参赛选手王志成、张辉骥、李波、刘露分别获得男、女中青年组,男、女青少年组第一名,吉平玉、曹金元、叶萍、余明霞获得中老年组“纪念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主持起跑仪式,市领导陈全禄、胡彦军、唐剑等出席仪式。(实习生 王芮楠 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