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故里忆伟人

2017年02月20日10: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群众在领取邓小平画像。

  广安日报社采编人员为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群众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缅怀小平。

  鲜花寄深情。

  岳池县罗渡中学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

  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纪念日。当天,全市经济、教育、新闻出版等各界干部群众纷纷来到邓小平故里,敬献鲜花、缅怀伟人、寄托哀思。

  一大早,来自广安区的梁玉雄手捧花篮,和亲友一起,小心翼翼地将鲜花摆放在邓小平铜像前。“作为广安人,对小平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怀,除了小平同志的重要纪念日,每年春节,我也会带着家人到小平故里来看一看,缅怀这位世纪伟人。”梁玉雄说。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来自湖南衡阳的周玉中笔直地站在邓小平铜像前,每鞠一躬,他都把腰弯成90度。他告诉记者,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他们一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继承他的遗志,以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邓小平铜像前,来自广安区的基层干部丁伟说。

  当天,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也挤满了前来缅怀小平同志的干部群众。“以前只是看过一些关于小平同志的书籍、影像,但都没有在邓小平故里了解得系统、全面,这里通过图、文、声、像等多种形式,将这位世纪伟人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完整地呈现在了游客面前。”专程从巴中赶来缅怀小平的游客罗家江说,陈列馆、缅怀馆内的很多珍贵历史资料,让他对小平同志的生平更加了解,受益匪浅。

  (记者 刘秦君/文 张启富 詹高军/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