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 广安举行《邓小平与广安》首发式

2017年02月15日16:30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纪念日,2月15日上午,为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二十周年,广安举行了《邓小平与广安》首发式,以此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邓小平与广安》一书由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编纂工作历经多年,经过多次修改,于2016年11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按时间顺序,将邓小平与广安的密切联系分为六章:邓小平在广安的成长;邓小平对广安的关怀;邓小平是广安立市之魂;珍惜和保护邓小平故里党史文化资源;开展“迎接邓小平百年诞辰”活动,加快广安跨越发展;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

  全书共收集了115篇文章,其中包括邓小平同志本人、邓小平同志的胞弟邓垦和邓小平同志女儿邓榕的3篇重要文章,也有来自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时事新闻媒体记者的多篇文章,还有来自广安土生土长,或长期在广安各个岗位上工作奋斗的老领导、老同志所采写的多篇文章。

  广安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骥介绍,《邓小平与广安》一书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资政价值,该书回顾了广安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怎样从贫穷走向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历程;揭示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情系家乡,关心、关怀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体现出来的崇高思想品德;以亲历者、见证人的口述方式展示了广安历届党委对广安党史文化资源的重视,把邓小平同志的巨大影响转化为加快广安发展的强大动力,率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总结了广安依托邓小平故里的党史文化资源,加快实现跨越发展的成功经验。

  广安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立云说,《邓小平与广安》一书系统辑录了广安籍作者有关小平同志家乡情感的作品。该书通过亲历者、见证的口述(回忆录)等方式,真实记录了小平同志与家乡人交往的历史,饱含着小平同志的浓浓乡情,表达了家乡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折射出广安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建设幸福家园的生动历程和致富奔康的美好愿景。广安将坚持把邓小平同志纪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高度重视邓小平同志有关资料的征集,切实加强对邓小平及其思想理论的研究,抓好邓小平同志研究成果的转化,推动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黄辉 廖媛丹 记者 王诗侠)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