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甘霖到广安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做强产业拓宽增收渠道 聚焦脱贫提升幸福指数

2017年02月15日10: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甘霖(右)在代市镇会龙村了解乡村旅游规划情况。

  新的一年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怎样,还有哪些困难?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率队前来广安市,在市委书记侯晓春等的陪同下,深入前锋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四川省信用联社主任艾毓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龙章,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传军等随同开展督导。

  甘霖一行先后深入前锋区观塘镇白鹤村、代市镇会龙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每到一户,甘霖都会仔细查看村民住房改造情况,详细询问收入增加情况。看到两地乡村道路通村达户,产业项目连片推进,美丽新村错落有致,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干劲十足,甘霖一行对广安市和前锋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有哪些补贴收入?还有什么困难?”在白鹤村贫困村民罗克贵家中,甘霖详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查阅家庭收入测算表等资料。罗克贵去年通过种植花椒,收入又有提高。“我们要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再加把劲,争取早日富起来!”罗克贵乐观积极的态度,让甘霖连连点头称赞。甘霖说:“贫困群众发力、党委政府助力,相信大家的日子一定能越过越红火。”在贫困村民罗明全家,看到其住房去年通过“五改四建”旧貌换新颜,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时,甘霖鼓励道,要继续坚定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甘霖一行还查看了白鹤村花椒、猕猴桃、芍药等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产业规划和前景。甘霖叮嘱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关心和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断完善和落实贫困群众的住房和医疗保障,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情况发生。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贫困村形成好的生活风气。

  贫困户搬进了农民新村、住进了新家,每次来到会龙村都会感受到新变化。甘霖一行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医疗、就业、住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村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也发展起来了,我们生活越过越好。”在贫困村民廖孝莲家中,廖孝莲热情地向甘霖一行介绍了村里的新变化,以及她家的脱贫致富打算。贫困村民蒋小莉正在装修一楼一底的小洋楼,见客人到访,她连忙停

  下手中的活,引着甘霖一行参观新家。“我家离新村广场近,等装修好了,我就开一个小超市,既可以方便村民购物,还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蒋小莉向甘霖一行介绍起家里的脱贫奔小康规划。“祝你成功,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离开蒋小莉新家,甘霖送上美好的祝愿。

  会龙村新村文体广场健身设施一应俱全,村民们正在锻炼身体,日渐富裕起来的村民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甘霖走上前去,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说收成。“新村这么漂亮,肯定能吸引城里人到村里来耍,我们可以开农家乐。”“生产生活条件好了,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和希望”……村民们争先恐后向甘霖介绍村里的变化。得知会龙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群众致富有望时,甘霖十分高兴。他说,现在物质条件好了,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开展村级体育文化活动,形成和谐温馨的邻里氛围。甘霖还和镇村干部交流,了解桃、李等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党委政府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做大做强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领导甘丽、尹黎明等陪同督导。(前锋记者站 甘凤云 实习生 王芮楠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