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2017年发展改革暨“项目年”工作会议

2017年02月07日10: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6日,广安市召开2017年发展改革暨“项目年”工作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以及全省“项目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广安市发展改革暨“项目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2016年全市发展改革和“项目年”工作情况通报及部分区市县的交流发言后,罗增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探索创新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稳定经济增长措施有力、项目投资工作成效明显、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推进、民生保障能力得到加强,这些成绩对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增斌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发展改革和“项目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上台阶。要严格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创新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罗增斌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任务,确保“项目年”工作见成效。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抓好“项目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将工作成效体现在“量”上,体现在“质”上。产业发展项目要“强”,在培育新增长点上见成效;基础设施项目要“进”,在改善发展条件上见成效;扶贫脱贫项目要“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成效;民间投资项目要“活”,在发展民营经济上见成效。

  罗增斌要求,做实“项目年”工作,各地要组建得力的项目工作班子,切实提高项目工作专业化水平;要精心包装储备申报项目,力争一批重大项目挤进中省计划盘子,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掀起“项目年”工作热潮;要及时跟踪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罗增斌要求,发展改革部门要主动适应发展要求,扎实转作风强保障。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当好参谋助手,努力提升谋划全局、研判形势和推动发展的能力,确保发展行稳致远。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决策执行、把握着力重点、注重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勇于开拓创新,适应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深化规律认识、转变工作方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发展改革和“项目年”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副市长陈捷主持会议。(记者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