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港公用型保税仓探秘

2017年01月19日09:0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港公用型保税仓库历时近两年的建设,于今年初正式启用。这个公用型保税仓库到底长啥样?1月18日,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广安港距广安市区约6公里,占地3000余亩。走进港口,宽阔的作业区映入眼帘,仓储区位于门式起重机作业区左侧,货物经门式起重机调离货船后,不到5分钟即可到达仓储区。

  新启用的广安港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仓储区入口,库房面积3060平方米,如同半个足球场大,占整个仓储区的四分之一。走进公用型保税仓库,仓库内与普通仓库布局并无差别,只是四周墙壁安装了很多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和成都海关相连,成都海关可实时监控库房内的情况。”广安港公用型保税仓库负责人金磊说,由于储存在仓库中的货物未通过海关验收、缴纳关税,因此库房内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在海关的监控下。

  金磊指着库房的一角说,这里将规划500平方米以上的冷链仓库,专门储存大宗进口生鲜食品。在超3000平方米的库房内,下一步将根据不同种类的货物,规划不同储存条件的“小仓库”,这样一来,方便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记者 康建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