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纪念邓小平逝世二十周年

一幅长卷寄思情

2017年01月19日13:4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游客在观看《百年颂歌》长卷。(张启富 摄)

  “这幅书法作品真有气势!”2016年2月19日,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展研中心,一幅长34米、名为《百年歌颂》的书法长卷不仅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更引得他们拍手称赞。

  “这幅书法长卷里的100首歌颂、缅怀小平同志的诗词,虽出自不同人之手,却是由何其英先生一人书写的,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小平同志的崇敬与深切缅怀之情,一笔一划之中也蕴含着何其英先生对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仔细浏览了展览前言后,在书法长卷前,游客苏爱平跟记者聊道。

  “小平同志是我们的好老乡,因为他的改革开放政策,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苏爱平告诉记者,“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19周年纪念日,一大早,我就骑着电动车从岳池往邓小平故里赶,虽然在冷风中吹了一个多小时,心里却始终是暖暖的。就像何其英先生书写《百年歌颂》书法长卷一样,我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小平同志的思念之情。”

  记者在展厅看到,不少游客还不时用手机拍照留念。“第一次看到这么长的书法作品,我得晒个‘朋友圈’。”说着,游客陈星就用手机将书法作品拍了下来。

  “每年,我们都会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饱含深情、凝聚心血,彰显了小平同志的风采、伟业与功绩。”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展研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邓小平同志逝世19周年之际,我们从中精选出以何其英先生书写的《百年歌颂》书法长卷为代表的十余件藏品在此展出,以此表达对小平同志永远的怀念。”

  据介绍,2月6日,《春天的怀念》——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19周年特别展已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展研中心开展,展览将持续到3月31日结束。(胡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