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纪念邓小平逝世二十周年

七旬老人携巨幅手抄《邓小平理论》长卷亮相广安

2017年01月19日13: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理论》长卷。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16年8月21日上午,荣获世界上毛笔手抄名著字数最多的人——雅安市名山区77岁老人聂光玉用毛笔小楷抄写的125米《邓小平理论》长卷在思源广场展出。

  聂光玉老人历时11个月辛勤抄写完成的毛笔蝇头行楷《邓小平理论》共六卷,长125米,重17公斤,字数达到了34.7万字。该手抄长卷在思源广场一亮相,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据了解,今年77岁的聂光玉老人是雅安市名山区工商局退休干部,从2006年4月开始手抄古今名著,至2015年9月,他花费了10年时间,用毛笔手抄蝇头行楷总计1014.1万字,日前获得由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上毛笔手抄名著字数最多的人”荣誉证书,打破了自己曾在2013年创下的毛笔手抄名著607万字的世界纪录,成为“手抄字第一人”。

  此次展出的《邓小平理论》手抄长卷耗费聂光玉老人大量心血,他每天坚持抄写五六个小时,历时11个月,用了5公斤多墨水和20多支毛笔才完成。聂光玉告诉记者,“邓小平在波澜壮阔的一生中为党、为国家、为民族、为革命立下无数丰功伟绩,开创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使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他是我这一生最敬佩的人,所以我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缅怀他。”(记者 卢琴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