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决断:邓小平最后一次南行》

2017年01月12日10:0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决断:邓小平最后一次南行》一书由法学博士、资深专栏作家、原新华社资深记者田炳信先生编著,新华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插柳不叫春知道”“孔子只弹一支曲”“珠江不是一条江”等十章,共30万字。

  1992年,邓小平再次南行,观察市容,走访企业,接见当地领导,此行途中发表了一系列高屋建瓴、破疑解难的重要谈话,给走到了关键点的中国改革开放以强大的推动力量。他的此番决断也对中国的历史进程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本书作者以新华社资深记者的身份亲历了这段历史,事后,又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深入访谈,再现了邓小平南行的全过程和诸多细节,追溯了改革开放历史脉络中的重要节点及其台前幕后,对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作了全景的展示和权威的记录。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