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92年1月18日,邓小平和卓琳在南下的列车上

2017年01月10日11:0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92年初,邓小平视察了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并发表重要谈话。他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办事情正确与否主要看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他强调,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人,关键在党。他还语重心长地说,一些国家出现严重曲折,不要惊慌失措,不要认为马克思主义就消失了,我坚信,世界上赞成马克思主义的人会多起来的,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

  邓小平强调,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发展经济。我国的经济发展,总要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经济发展得快一点,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

  图为1992年1月18日,邓小平和卓琳在南下的列车上。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