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64年6月,邓小平视察沈阳112厂

2016年12月29日08:2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63年,随着国家经济情况的好转,中央决定对工业管理体制进行改革,逐步减少行政管理,增加经济管理,在工业、交通部门组建专业公司。

为检查各地贯彻落实中央这一决定的具体情况,1964年六七月间,邓小平再次视察了我国的重工业基地——东北。

邓小平首先到了辽宁,对沈阳市的机械工业进行考察。他指出,机械工业要实行专业化生产和协作,以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增加产量。没有专业化,先进技术就不可能发展。随后,邓小平来到鞍钢。他告诫鞍钢的负责同志,企业无论如何要有个制度,有个规矩,有个约束的东西。大企业、现代化企业也要革命,要学习解放军,学大庆。要自力更生,搞技术革命和技术革新,真正的革命是思想上的革命。

图为1964年6月,邓小平视察沈阳112厂。

(记者李友胜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