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夫妇与王瑞林在“将军楼”前合影

2016年12月29日08: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72年9月,邓小平向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提出,希望能到井冈山、赣州老区考察。经江西省革委会请示中央,本月底得到批准。江西省革委会安排:邓小平外出按省级干部对待,配备伏尔加轿车,所去地方由省里先打招呼,以便接待。

  11月下旬,邓小平从吉安回到南昌。得到可以外出参观不受限制的通知后,决定再下赣南,到原中央苏区参观。

  1973年2月7日,邓小平和卓琳离开南昌前往景德镇。进入进贤县时,他向陪同人员提出要求见见在进贤县中共中央办公厅五七干校劳动的原秘书王瑞林。四天后,邓小平夫妇从景德镇返回南昌途中,得到中共中央同意他见王瑞林的通知,当天中午,邓小平到达进贤县中央办公厅五七干校,向干校负责人提出带王瑞林回南昌住两天,得到同意。

  图为邓小平夫妇与王瑞林在“将军楼”前合影。

  (记者李友胜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