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与百色起义》

2016年12月15日09: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与百色起义》一书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广西百色市委党史办理论研究者组成的《邓小平与百色起义》课题组编写,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系献给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广西百色起义75周年的一份珍贵礼物。

  《邓小平与百色起义》文笔流畅,观点鲜明,论证充分,全面阐述了“邓小平与百色起义的关系”,论证了“百色起义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的关系”,说明了“邓小平是中共从事兵运工作的光辉典范”和“邓小平领导百色起义理论上的创造性及其革命实践”。全书从中国革命战争规律,以及军阀战争必然被革命战争所取代的高度,抓住时代脉搏,把研究历史与服务现实结合起来,结论客观科学,增添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