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与天为党——邓小平的太行》

2016年12月09日13:4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与天为党——邓小平的太行》

  《与天为党——邓小平的太行》是一部追忆伟人邓小平的长篇纪实文学,书中以真人真事来反映真实的历史风貌与人文环境。在神州大地上广为流传的大禹治水、黄帝力分九州、女娲补天、愚公移山等神话故事都起源于这“与天为党”的太行山上,太行山也曾孕育出许多杰出的人物,但最让人感到荣耀的是邓小平曾在太行山的怀抱中生活了十年。

  作者王东满通过重上太行、遍寻故旧、一路走访、一路解读,沿着邓小平当年在太行山活动的足迹,记叙了八路军东渡黄河,挥师东上抗日,在太行山创建革命根据地,与日寇浴血奋战,直到日寇投降,刘邓大军渡河南下中原,投入解放全中国的解放战争……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几乎囊括了那个历史时期所有的重要战役与政治事件。

  《与天为党——邓小平的太行》内容形象、生动,可读性强,既具有一定的文学价值,又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责编:秦晶、乐意)